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休闲
3  4  
PDF 版
· 丽江,走进雪山仙境
· 三亚将建大型实景山水主题公园
· 关于丽江摄影的建议
· “电子语音导游”即将亮相黄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丽江,走进雪山仙境
  到丽江旅游过的人,都会对这里世外桃源般的幽静印象深刻。一走进丽江古城,便看见大块的青石板铺的一条条幽深的小路,那些古色古香的房屋,和屋旁潺潺的溪流,让人仿佛一下安静了下来。这里没有城镇的喧闹和浮躁,没有与时间赛跑的紧张,整个小镇充满了一种缓慢而又平和的气氛。尽管古城遍地都是小店铺,可人们的脚步都放得很慢,说话声音也变轻了,心情不自觉地松弛下来。

  尽管是第一次来到丽江古城,可我一踏到这石板路时,就有种舒服、轻松、安逸的感觉。这里真的好,说不出的好,是它的街道?是它的溪流?这个地方似乎另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在古城中缭绕,给人一种安定、祥和的感觉。

  整个古城也像是一个集市,条条小巷都是店铺,虽多,可是不闹,没有高声的叫卖,没有疯狂的砍价。大家都是怡然自得,都是顺应自然,宁静富足。丽江之所以有魅力,还因为她依傍着一座终年不化的玉龙雪山。在丽江新老城区的任何地方,只要是天气晴朗,没有雾气,就可以见到那缥缥缈缈的玉龙雪山。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赶去玉龙雪山,在丽江新城的大马路上,我们就朦胧地看见了橘黄色的玉龙雪山。汽车朝着玉龙雪山方向开,随着玉龙雪山的颜色变化,我就不断地下车拍摄,景色越来越好,太阳升起来了,光线从山尖向周围一点一点开始扩大、变亮,直到车子开到雪山脚下。好漂亮的景色!像拉开的大幕一样,完全展现在我的眼前。碧蓝的天空,银白的雪山,真是童话般的景致。

  乘缆车来到玉龙雪山山腰,踏着棉絮般的积雪,沿着木台阶铺成的小路向一片开阔地走。从这里看到的玉龙雪山,你感觉不到它有多大,有多高,可是十分地清晰、真切。那些身着藏族、苗族、纳西族服装的当地人,把他们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租给游客,在雪白世界中显得格外抢眼,给雪山增加了一道绚丽的色彩。我变换着角度,拍下了无数张雪山的倩影。在返回山脚时,我们看到了神奇的石梯田和高山牦牛,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无比神圣。

  行程推荐

  第一天 到达昆明,赶长途车到大理,游览大理老城夜景,晚住大理老城;

  第二天 参观大理古城、苍山洱海及其他名胜,宿大理老城;

  第三天 早上坐头班车出发开赴丽江,在丽江进午餐,下午参观古城及白沙壁画等景观,晚上可欣赏纳西古乐,宿丽江;

  第四天 游览玉龙雪山,乘缆车上山,观看雪山景观后前往白水,并于当晚抵达大具,夜宿大具;

  第五天 前往虎跳峡,游览长江第一湾;

  第六天 休闲放松,体验一下丽江的幽静生活,晚宿丽江;

  第七天 从丽江返回昆明,在昆明市内游览,晚宿昆明或返回。

  旅行小贴士

  吃——丽江小吃中名气最大的是“丽江粑粑”,有甜咸两种;鸡豆凉粉,是较受欢迎的一种小吃;冰粉、凉宵是游客较喜欢的小吃。

  玩——想看真正的古城吗? 那就早点起来吧!早晨的丽江没有喧闹,有的只是平和与宁静。晚上一定要去河边的茶馆喝茶品酒,否则白来一趟丽江。

  行——高原太阳辐射强,一到昆明就可以明显感受到,出行时最好带防晒霜。 在丽江因为是高原嘴唇很容易干裂,别忘了带润唇膏。 昆明、大理、丽江等地的海拔都不高,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但最好还是有些防备,少做剧烈运动,少抽烟喝酒。 高原昼夜温差大,虽然很暖和,但御寒的衣服却不可不带。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休闲 00005 丽江,走进雪山仙境 2007-6-15 48256F6C00202568482572F70029356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