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运动
3  4  
PDF 版
· 古稀舞者的拉丁情结
· 健身者越多 我们越高兴
· 简讯
· 5.8万起拥有一套私人避暑山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沪杭老人看好“天目云溪”乡村度假公寓
5.8万起拥有一套私人避暑山庄


  【服务指南】

  ●自驾车路线从杭州出发,进杭徽高速往黄山方向,到藻溪/天目山出口下高速,再往天目山方向(见加油站往右),沿着火山大石谷的路标,开到景区往里3.5公里即到天目云溪(东关村钱江源自然村)。

  ●户型A室内可使用面积约30平方米;户型B室内可使用面积约40平方米。

  ●看房时间每周日上午8时整杭州狮虎桥路3号永正大楼门口集合,请事先预约,交费。

  ●看房费用每人200元,购房者全款退还。欢迎自驾车前往,现场接待电话:15968199685

  ●报名热线:0571-86973920

  63800060

  ●总经理沟通热线:13336016898

  前两个星期,《沪杭老人看好“天目云溪”乡村度假公寓》刊出后,有200多人要参加天目云溪乡村度假公寓的看房活动。据开发商介绍,上周有20多辆自驾车迫不及待从上海、杭州出发抵达天目山,参观定购了“天目云溪”乡村度假公寓。

  把家安在海拔680米的坏处,就是夏天太冷

  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000米以上的山峰较多,河谷深700至1000米,峭壁突生,峡谷众多。天目云溪就坐落在西天目乡钱江源自然村,东关溪从村边流淌而过。

  天目山山势高峻,是长江和钱塘江的分水岭。西天目山南坡诸水汇合为天目溪,经桐庐注入钱塘江。保护区地下水分孔隙潜水、基岩裂隙水和岩溶裂隙水三类,均为低钠低矿化度优质水。地表水受地下水的制约亦为优质生活用水。

  天目云溪就是东关溪,发源于与安吉县交界的桐坑岗,经东关、后院、钟家至白鹤。全长约19公里。以流经东关而得名,为天目溪主源。每当下雨天,溪中云雾飘绕,胜似仙境。据临安市近30年气象资料显示,天目山夏季7月为最热月,气温在28.1至19.9℃,最热年(1978年)7月气温为29.9至21.4℃。

  一个坐落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村落

  天目云溪坐落于临安市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该区域属于联合国生物圈保护区,和火山大石谷景区同在一个村落。天目云溪是不可多得的度假休闲赏景的理想家园,公寓依山傍溪而建,竹林簇拥,昼夜鸟鸣不绝于耳。开发商选址这里,是为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随着大城市里人们对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和纷繁嘈杂的街道社区的厌恶,一种新兴的乡村隐居生活方式已走入时尚人士的生活。这就是都市人为什么抢购“天目云溪”的原因。

  一台隐藏在森林氧吧中的天然空调

  近年特别是夏季,由于城市气温高,市民都愿选择有“天然空调”之称的天目山避暑,很多有眼光的投资者还把休闲避暑山庄作为长期孝敬老人、享受健康生活的时尚投资。去年有一位姓李的上海市民,在夏季室外气温超过40度的时候,拿着一台气温器到天目云溪,一测才28度!这位李先生是今年第一个购买“天目云溪”的上海人。“这里海拔600多米,真的非常适合在夏日避暑度假;晚上还要盖被子呢!”他说。

  天目云溪热销上海,并不是价格便宜,真正原因是天目山的原生态居住环境实在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进入天目山,相当于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森林氧吧,加上交通便捷,自然成了都市人休闲养生、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新一轮“上山下乡”运动的理想圣地

  据这一乡村度假开发模式的策划人、国家统计局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国军介绍,在天目山建造乡村度假公寓,是想办法让城市人能够流动到乡下去,如果退休老人能够将城市的房子出卖或出租给城市新生力量,让出有限的城市资源住到乡村,城市的住房供给就会多出一大块来,年轻人就更容易在城市立足,中国的城市化会更健康一些。

  上海的施先生青年时期就在乡下插队,现在人到中年,事业有成,非常怀念那段在乡村的美好日子,在天目山买一套自己的度假公寓,是自己对流逝岁月的一个纪念。“马上要退休了,过两年就住到天目山去!”施先生毫不犹豫地交了30年的公寓使用费。他说,每天少抽两支“中华”牌香烟,也就5块多钱,就可住到自然保护区内的村子里,太划算了!

  用《合同法》保障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天目云溪乡村公寓的产权,是属于当地村民的。它是在当地政府的批准下,由杭州迎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公司帮村民盖起了现代楼房,然后用合同的形式取得该幢房屋30年的使用权,约定在该房屋造好后的30年内,开发商可随时转让合同期内的房屋使用权。这是符合《合同法》的公平交换和协商原则的。

  经常有投资者问,该公寓没有产权证,如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唤军说:“只要不是违法建筑,合同的内容是合法的,那么消费者的30年使用权就能得到保障。《合同法》是我国根本大法,许多政府部门发证,是要依据《合同法》的,例如商品房买卖,如果你买卖房子的合同是虚假的,即便是取得了政府部门发给的《房产证》,这个证件也是无效的。可见合同的真实性非常重要。开发商取得天目云溪乡村度假公寓30年使用权,是由当地村民委员会作为丙方进行合约的,建房是经过政府批准的,合同就真实有效。”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运动 00004 5.8万起拥有一套私人避暑山庄 2007-6-15 浙江老年报000042007-06-1500016;浙江老年报000042007-06-1500017;浙江老年报000042007-06-15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