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奉献着是快乐的
· 沈阳百位退休老人
骑车宣传公益
· 96岁“驼峰天使”
笑别人间
· 感谢您,
老英雄!
· 让老人感到实用和方便
· 提倡“老来俏”
· 欧洲人6000年前
可能是黑人
· 今日导读
· 巴西长寿老人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奉献着是快乐的
杭州评出19个为民排忧解难的“示范性老干部党支部”
  本报讯 生活在杭州市九溪民航宿舍的居民,今年都享受到了这样的“幸福”:路灯亮了,信报箱安装上了。居民们说:“这可多亏了老党员杨振华的奔走呼吁。”

  现年85岁的杨振华是杭州市经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的老干部。他所在的中心第三总支第八支部是杭州市的“示范性老干部党支部”。“我们支部成员平均年龄79岁,像杨振华一样发挥余热,使自己晚年生活熠熠生辉的可不止他一个。”77岁的支部书记洪江说,“老党员张和清,在家庭所在地九号楼当楼长,一干就是13年,因为他心里想着群众、做事为群众,当地居民选他为社区议事班成员和行风监督员。老党员虞大湘,离休前曾是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离休后在社区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参加值勤、巡逻,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直到因病住院……”

  为了更好地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发挥支部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杭州市委老干部局会同市委组织部,独创性地开展了“示范性老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通过活动,使老干部党支部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得到充分发挥。”该局领导表示。目前,杭州共有3万余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关心教育下一代、维护社会治安、行风监督、调解人民内部矛盾等岗位上,他们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9个这样的集体脱颖而出,社会效果良好。

  杭州市教育局离休干部党支部,是活动中涌现的另一个先进集体。支部12个成员平均年龄83岁,党龄在50年以上的就有11人。从1991年起,这里的大部分成员是市教育局关工委成员,他们通过到中小学讲课、帮困助学等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而今,虽然这些老干部都已届高龄,但他们依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奉献着。“奉献是快乐的,我们大家都有这种想法。”77岁的现任支部书记王乔丽说。87岁的黄有种不仅经常参加省教育厅有关教育业务方面的研究,从2000年起,他还每年积极给家乡老人协会赠送书籍,至今已赠送图书1000多册、价值近2万元。86岁的王君鹏在住院期间也不忘发挥老干部本色,主动帮助病房护士长做好病员的思想工作,病员间有了纠纷,他也会帮忙调解,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记 者 沈爱群

  通讯员 王福生 程晓鸾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要闻 00001 奉献着是快乐的 2007-6-15 48256F6C00202568482572F80023A9F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