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互动

教你几招生活小窍门

  1、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保鲜好几天。

  2、把核桃放进锅里蒸10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再砸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3、把虾仁放进碗里,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即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

  5、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者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并具有驱除蚊子、苍蝇的功能。

  6、夹生饭重煮法: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是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7、在珠宝盒中放上一节小小的粉笔,即可让首饰常保光泽。

  8、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干胶痕迹用风油精可以擦拭干净。

  9、随时在包里带一节小的干电池,若裙子带静电,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即可去掉静电。

  10、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只要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下次就不磨脚了。

  11、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脚汗。

  12、夏天游泳后晒晒太阳,可预防肌肤劳损等疾病的发生。

  13、夏天枕头易受潮滋生霉菌,时常曝晒枕芯有利健康。

  14、多吃薏米小豆粥可健脾、防暑湿。杨秀娟


浙江老年报 互动 00005 教你几招生活小窍门 2010-03-12 nw.D1000FFN_20100312_12-00005 2 2010年03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