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博览

肇事司机致3人死获轻判
法官称眼花错判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造成三死两伤的交通肇事案件。在受害人家属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的情况下,陕县法院对肇事司机“从轻处罚”,判决有期徒刑两年。陕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水涛认为:是负责审理该案件民事部分的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出具了一份表述含糊的赔偿证明”,自己当时“眼睛花”,才将案件“判错了”。

  东京政府扬言

  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

  4月中旬,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于当地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称:“东京政府决定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日方称“尖阁列岛”)”,他表示此计划已经获得钓鱼岛“土地拥有者”的同意。日本政府与外务省均回应表示“尚不清楚细节”,将保持沟通。我国政府一直主张,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近期并加强了对这一岛屿附近海域的巡逻和管理。

  美国特工嫖妓

  拒付钱引来警察

  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参加美洲峰会期间,随同其出访的特勤局特工日前被曝出招妓丑闻。据悉,一名特工与妓女因是否应该付钱发生争吵,并一度将女子撞向酒店走廊的墙上,引发警察干预。当地警方随即将事件报告给美国大使馆。此次共有11人涉案,包括特勤局探员及美国士兵。

  海南陵水为居民派发

  每人300元物价补贴

  为应对今年第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压力,缓解物价上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本月开始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决定对具有陵水户籍人口的34万多人(不含南平农村、岭门农场和吊罗山林业局)每人一次性补贴300元,共计补贴1.03亿多元。近些年,陵水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去年该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到了17亿多元。

  “西湖龙井”品牌

  价值52.66亿元

  近日,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在新昌发布了201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西湖龙井以52.6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一。据悉,今年全国茶叶类十大区域品牌是西湖龙井、安溪铁观音、普洱茶、信阳毛尖、洞庭山碧螺春、福鼎白茶、大佛龙井、安吉白茶、武夷山大红袍、祁门红茶,总价值为341.36亿元。

  我国2月增持

  127亿美元美国债

  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共计1.1789万亿美元,较今年1月末的1.1662万亿美元增持127亿美元。

  78家浙企排队

  11家已获上市通行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4月12日,本月新增的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数量猛增100多家,总数达到644家;其中,排队的浙企为78家,11家已获IPO“通行证”。

  南非70岁总统祖马

  将迎娶第六名妻子

  据英媒报道,南非总统下周将迎娶其第六名妻子邦吉·恩盖马。祖马称与恩盖马成婚后,他不会再结婚。祖马现年70岁,曾先后与5名女子结婚,其中1人离婚,1人自杀。目前,仍有3位妻子陪伴在祖马身边。祖马的第一任妻子名叫德拉米妮,已与祖马离婚,并任内政部长。

  均据新华社


浙江老年报 博览 00004 肇事司机致3人死获轻判
法官称眼花错判
2012-04-27 2411359 2 2012年04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