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年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特别策划

培育社团组织 助推两美建设

开化县老年大学打造社团平台传播正能量

  培育社团组织 助推两美建设

  开化县老年大学打造社团平台传播正能量

  通讯员 苏晓

  今年5月8日,开化县老年大学主办的“喜迎母亲节”暨第二届越剧专场汇报演出在县城荷花广场举行。灵动的眼神、精湛的演技、出色的唱腔、传神的表现力,配上绚丽的舞美效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县领导亲自到场祝贺,一些外籍友人亦驻足观赏。

  汇报演出以越剧班为主体,学员们自编自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越剧班开设近10年来,班级师生每年都会为城区居民奉献1-2次越剧专场演出。同时他们还深入乡村,为留守农村的老人送戏上门,以满足越剧迷们在家门口欣赏越剧的愿望,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

  为了满足学员们的学习需求,老年大学结合老年人特点和当地传统文化,还适时开设了器乐、舞蹈、腰鼓、美术、书法、文学诗词、摄影、太极(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等特色班级,并相继成立腰鼓队、女子威风锣鼓队、舞蹈队、时装表演队、艺术之声合唱队、民族乐队、戏曲队、老年文艺队、越剧演唱队、京剧演唱队和老年书画协会等文艺社团。

  在学校的培育和组织引导下,各文艺社团走出校门,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活动现场,无论是祁水节、敬鱼节,还是生态旅游节、根佛文化节,随处可见师生们欢快的身影。他们利用在老年大学学到的一技之长,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类有益社会活动,活跃其中,发挥作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欢迎。

  社团工作只是开化县老年大学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各方支持和自身努力下,学校不断在“四个好”上下功夫,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整体呈现出“教学条件好、学习氛围好、开心快乐好、发挥作用好”的良好态势,达到了“教、学、乐、为”相结合的工作目标。

  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开化县老年大学也已经成为开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第二家园。师生们用丰富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不断发挥余热,回馈社会,努力构筑长幼和谐、老少共融的社会新气象。让开化更“开放”、更“文化”,早日实现国家东部公园梦,是老年大学师生共同的梦想。


浙江老年报 特别策划 a0004 培育社团组织 助推两美建设 2014-10-13 浙江老年报2014-10-1300010;浙江老年报2014-10-1300009 2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