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和谐家园 温馨无限
· 打造和谐社区 党员义不容辞
· 你家的小药箱清理了吗?
· 投资有风险 安全要牢记
· 浙师大创立我国首个国际儿童文学馆
· 呼唤文明实用的“吉尼斯”
· 中美专家举行远程教育论坛
· 吴兴群众办事不用等
· 和谐社区的最活跃因子
· 建德水泥巨头的三笔“节能账”
· 爱心书画,请你认购
· 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和谐家园 温馨无限
——社区党建情暖百姓
  服务站 关爱在细处

  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金苑社区党支部建立了社区服务站,社区党员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发放了2000多份“居民联系卡”,并开展钟点工介绍、管道疏通等多项服务,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让老人们安度晚年,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经常登门探望、嘘寒问暖,同老人们聊聊家常,为他们洗衣、做饭、打理家务。社区书记章爱娇说,金苑社区的67名党员,正是通过这些普通小事默默展示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建设新型规范化社区。

  楼道例会 有事大家管

  因为整个52幢住宅楼3个单元所有楼道的路灯全部不亮了,常山县天马镇金川社区城南小区的共产党员、退休干部赵世忠说:“我要召集全楼住户开会。”于是,几天后,不仅楼道里全部装上了崭新的自动开关灯,“楼道例会”也形成了制度。

  “楼道例会”每月召开一次,由楼长召集主持,党员干部协助,每户派一名代表参加,商讨楼内各住户共同关心的事宜。这种方式不仅为社区居民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也为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全楼之事大家管,一户有难大家帮。”如今,天马镇金川社区的“楼道例会”制度已在整个常山县遍地开花。

  社区网站 沟通你我他

  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的德加社区网站开通至今,居民共发帖子近两万个,主题两千多个,浏览量达60多万人次,上网人数最多的时候,215位居民同时在线,最多一天发帖415个,网站60%的帖子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社区网站改变了居民原本那种近在咫尺却老死不相往来的生活状态。社区在网上公布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的电子信箱,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社区居委会经过调查和研究,或以工作通报的形式在网上公布,或者在网上直接与居民对话。同时,网站还公布社区服务志愿者的名单和电话,居民在生活、法律、医疗保健、理财、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都能通过网上交流或者电话咨询得到解决。社区网站还有“悄悄话室”和“谈心角”,居民有什么难言之隐或不痛快的事,可上网寻求帮助,一吐为快。

  摘自即将出版的《共产党员》2007年6月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和谐家园 温馨无限 2007-5-28 48256F32002924A6482572DF0011F37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