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和谐家园 温馨无限
· 打造和谐社区 党员义不容辞
· 你家的小药箱清理了吗?
· 投资有风险 安全要牢记
· 浙师大创立我国首个国际儿童文学馆
· 呼唤文明实用的“吉尼斯”
· 中美专家举行远程教育论坛
· 吴兴群众办事不用等
· 和谐社区的最活跃因子
· 建德水泥巨头的三笔“节能账”
· 爱心书画,请你认购
· 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造和谐社区 党员义不容辞
——网民热议社区党建
  【洞头县东岙社区曾焕团】:我们社区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党组织在每位党员入党“生日”这一天走访慰问,分发入党“生日卡”,与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使每位党员体会到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从而永葆党的先进性。

  【嘉兴市南湖街道陈旺财】:南湖街道所有的社区都为党员设计了“五色服务”体系:面向困难群众的 “红卡免费服务”、面向社区普通居民的“蓝卡优惠服务”、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绿色就业服务”,面向群众生活疑难琐事记载《社情民意记事本》的 “橙色服务”,面向社区空巢孤老的“黄领巾服务”。今年又开通24小时居家养老的“金色服务”热线,为辖区162户空巢老人家庭推出一系列居家养老志愿服务。

  【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凤阳铺村徐良富】:当前,一些社区党组织的活动主体是由离、退休老年人为主,对社区年轻人和在职党员的吸引力不够。这就要求社区党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在基层群众中的威信与号召力。

  【仙居县安岭乡横岭村王钦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村改居后农民“洗脚”进了城。原有农村党员队伍中存在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现状,也制约了新社区成立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对于这些新社区的党组织,当前尤其需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社区各类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力量,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整顿秩序、治理环境、绿化保洁、亮化美化等工作中去,从而引导新居民改变过去的生活陋习,提高自身素质。

  本报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廖小清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打造和谐社区 党员义不容辞 2007-5-28 48256F32002924A6482572E80037EF9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