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酒店“六小件”浪费率高达七成
· “宝岛游”,浙江人还得再等等
· 东海伏休
海空协查
· 从1600元提高到2000元
· 普洱新茶价格暴跌七成
· 谁拿了购物卡里的2000元?
· 我省首家合伙制创投基金成立
· 书画瓷器在拍卖市场受追捧
· 杨梅怎么卖 专家来支招
· 加固大堤保度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赴台旅游实施细节还没最终敲定,目前只能为游客做预约登记,提供线路做参考——
“宝岛游”,浙江人还得再等等
行程一般为8到10天,团费预计在8000元至10000元左右
  本报杭州6月16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上周,浙江成为赴台旅游首批开放区域之一的消息传出后,省内不少性急的游客纷纷打电话到旅行社咨询。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和省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赴台旅游的实施细节还没有最终敲定,预计浙江游客组团赴“宝岛”旅游,最早也要在7月18日以后。

  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王建平今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省旅游局尚未接到国家旅游局的通知,赴台旅游的组团旅行社名单和相关细节都没有最后敲定。“从目前的情况看,浙江游客参与7月4日首发团的可能性不大,估计要等到7月18日后才可成行。”

  6月13日,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国家旅游局随后公布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13个省市为赴台旅游第一批开放区域,7月18日起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其中7月4日启动首发团。

  虽然官方尚未公布有组团赴台资格的旅行社名单,不过由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的赴台踩线考察团6月15日已启程赴台,我省有3家旅行社参与,分别是省中旅、杭州市中旅和省中青旅。

  按照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协议,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平均每天最高3000人次,每个团队的人数限10至40人,停留时间不超过10天。这几天,省内不少出境旅行社都已经着手设计台湾游线路,设计的线路多为8日至10日团。

  省中旅出境中心副主任陈欣安介绍,目前他们设计的都是常规的环岛观光游,台北、花莲、高雄、日月潭、阿里山等主要城市和景点都包括在内。“当然,考虑到游客需求的多样性,等到能够正式组团,不排除推出个性化的线路。目前,我们已经与台湾地接社和相关酒店取得联系,正在商量有关事宜。”

  一旦赴台旅游成行,大概需要多少费用?浙江建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华虎认为,与以往人们赴台进行公务考察的费用相比,组团赴台旅游的费用将会大大降低,估计可以控制在1万元以内。目前8日至10日团的报价一般都在8000元至10000元左右。

  眼下,前往旅行社咨询并希望赴台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不过由于相关细则没有最终下发,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家旅行社负责人都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广大游客,目前还只能为大家做一下预约登记,并提供线路给大家做参考。正式报名、具体怎么走、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等等问题,都要等到实施细则出来后才能操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宝岛游”,浙江人还得再等等 2008-6-17 48256F32002924A64825746A002361C1[A1-应建勇≈B1-李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