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把精气神提起来

  把精气神提起来,是为解决一个状态问题。

  当前,浙江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的各项任务比以往更为艰巨、复杂、繁重。能否成功向改革的“深水区” 进军、在发展的“拐弯道”超越、把稳定的“千千结”解开,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干部。党的各级干部要承担起这千钧重担,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一个好的状态,更需要把精气神提起来。

  把精气神提起来,就会有一个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有了这种状态,人就不会萎靡不振、不求进取、无所作为,就会有理想、有胆识、有魄力,就会坐不住想干事,动脑筋会干事,下功夫干成事。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状态视作解放思想的“引子”,狠抓机遇的“梯子”,埋头苦干的“轮子”,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支撑和动力,去营造、去巩固、去提升。

  把精气神提起来,就会有一颗蓬勃跳动的进取心。面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使命任务,我们会遇上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问题甚至挫折。在同等的条件下,为什么有的干部能逆境奋起、再创辉煌,而有的干部却一筹莫展、向隅而叹呢?要害在于有没有强烈的进取心。把精气神提起来,就能把进取心转化为克服困难的锐气、迎接挑战的智慧和经受考验的韧劲,把实现科学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开创新局、再创新业。

  把精气神提起来,有心有精神,事在人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精气神提起来 哲 平 2009-11-08 48256F32002924A6482576630001F5B8[A5-哲平≈B1-李应全] 2 2009年11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