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版

川气昨起入浙

今年就可满足100至200万户家庭使用

  本报嘉兴1月20日电

  通讯员 朱将云 杨宇坚

  记者 张帆  

  

  今天上午9时16分,浙能集团所属的天然气杭嘉线秀洲首站的工作人员缓缓地打开管道阀门,千里之外的川气缓缓地进入浙江天然气网络。下一步,省天然气公司将通过环杭州湾天然气管网统一调配川气,开始全面供应浙江市场。

  “川气东送”是继“西气东输”之后我国兴建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全长87.7公里的杭州—嘉兴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是浙江省接纳川气的主干线。

  省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姚子麟介绍:2009年浙江全省的天然气供应量19亿立方米,按照计划2010年川气东送浙江将达到2至4亿立方米,可以满足100万至200万户家庭使用,有效缓解目前浙江用气紧张状况。随着川气东送、西气二线等项目建设,到2012年,全省天然气供应量将达到60亿立方米以上,基本形成西气、川气、西气二线、进口LNG气源互供互补的多气源一环网供应格局。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10 川气昨起入浙 本部记者-张帆-采访中心—经济新闻部-浙江日报 2010-01-21 nw.D1000FFN_20100121_6-00010 2 2010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