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万个村级平台助推就业

  本报杭州6月21日讯

  记者 方力 

  

  我省基层群众今后将得到更多就业帮扶。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暨农村基层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努力建成1万个村级基层工作平台,助推基层群众充分就业。

  近年来,我省基层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去年年底,全省共建立基层劳动保障平台8824个,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援助制度普遍实施,并涌现了一批充分就业社区典型。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推动基层群众充分就业成为我省今后的重点。基层平台建设、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开展就业帮扶援助,是我省抓好基层就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据悉,我省将推进基层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建成1万个村级基层工作平台,在乡镇(街道)和社区实现全覆盖。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确保到年底,全省60%的社区、30%的村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村)”标准。

  会上,杭州余杭区和衢州江山市分别介绍了农村劳动保障基层平台建设和创建充分就业村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余杭区农村基层平台建设和工作情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万个村级平台助推就业 2010-06-22 nw.D1000FFN_20100622_5-00002 2 2010年06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