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北可能要下雪

  记者 陈文文 

  

  本报杭州12月13日讯 东海之滨时近寒冬。预计从15日开始,雪花飘落浙江大地。

  去年初雪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又将见雪花飘落,不得不让人感叹:岁月是个神偷。

  雨雪天,回家的路格外漫长。拥挤的交通,湿冷的双脚,让人恨不得插双翅膀。

  然而,没有雪的冬天,少了童话。微博上,随处可见“期待下雪”的心声,可以堆雪人、打雪仗,这些快乐无需金钱,却很真实。

  气候反常反而可怕。

  经历了数个暖冬的人们终于明白:冬天,应该有雪花飘飘洒洒。“这波冷空气要降温7℃至9℃,这才是正常的冬天。冬天,就应该有冬天的温度。”气象专家表示。

  据省气象台消息,14日,山区将有雨夹雪。15日,浙北飘起中雪,局部大雪。16日,纷飞的雨雪接近尾声。17日,天气转晴,气温跌落0℃以下,全省最低气温至零下5℃,山区将现严重冰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北可能要下雪 2010-12-14 nw.D1000FFN_20101214_5-00002 2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