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永嘉:党员驻企解难题

  记者 方海 汪成明 报道组 叶圣义

  

  本报讯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永嘉县积极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以发展强、党建强为主题的“双强争先”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员驻企帮扶、强化舆论宣传等途径,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永嘉县先后从县直涉企部门和6个工业乡镇选派120多名党员干部进驻非公企业,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展“双强争先”活动。这些驻企指导员按照“重在创建、重在服务、重在提升”的要求,集中整合本部门本科室的力量对口攻坚,定期到企业开展服务,并适时召开工业项目和重点难题集中攻坚交流会。

  永嘉还采取一对一挂钩联系的方式,22位县级党员领导分别联系一家重点培育企业,开展“助企转型升级”行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在活动中,该县还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的拓面提质工作,明确要求超过80名职工的企业建立党组织、超过30名职工的企业有党员、其他企业都有党的工作覆盖。目前,全县已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307个。

  同时,永嘉县在前期创先争优活动宣传的基础上,广泛整合资源,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双强争先”集中宣传月活动,展示企业党建成果,营造浓郁的“你追我赶、齐抓共创”氛围,推动企业发展与党建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永嘉:党员驻企解难题 2010-12-14 nw.D1000FFN_20101214_15-00002 2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