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台州阻击房票

上交收缴不正当收益150万元

  通讯员 王俊禄 记者 洪卫 

  

  本报台州12月13日电 历时一个多月的台州市整肃“房票”行动已接近尾声。台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现已初步查实党政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直改名”的有40多人(其中不正常改名30多人),已上交、收缴不正当收益150多万元。

  目前,市纪委的调查核实工作还在进行之中。同时,市建设规划局对经营房地产的中介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已对106家中介发出整改通知。

  11月初,台州一名工商干部被曝涉嫌倒卖“房票”牟利20万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房票”问题浮出水面后,台州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关于党政干部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指出:凡今年以来,在市区范围内有买卖“房票”行为的党政干部,均属本次专项治理中的重点清查对象,必须主动讲清问题,自觉上缴不正当所得。对于阻碍调查、隐瞒情况的,要严肃予以处理。

  台州市纪委联合房管、工商等部门,对全市房产企业、中介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清查,至少发现有800多套房源存在“直改名”问题,而在这些存在问题的房源中,确实有部分党政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利用职务、职权之便倒卖“房票”。

  为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炒卖“房票”现象,台州市建设规划局等单位目前已明确采取了6项措施:一是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二是严查巧立名目收取购房定金。三是规范公开销售商品房。四是严格限制预售商品房更名。五是规范商品房预订行为。六是加强房地产销售代理和房地产经纪监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台州阻击房票 2010-12-14 nw.D1000FFN_20101214_16-00002 2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