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国际名企抢滩杭州下城

今年引进亿元项目数创新高,提前完成开放型经济目标

  记者 裘一佼 通讯员 赵明 付姗璐

  本报讯 在杭州下城区林立的商务写字楼里,汇集着众多国际一线知名企业。今年,这些税收千万元楼、亿元楼里又迎来了新邻居——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浙江总部、摩根士丹利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香港衣之家、银泰投资等行业龙头更是将其全国总部设在了下城区。

  目前该区到位外资、外贸进出口、合同外资、服务外包等开放型经济各项指标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引进的亿元项目数为历年之最,达17家,到位资金近70亿元。

  “我们感受到了这里细致、贴心的服务。”普华永道杭州分公司主管合伙人潘振翔说。

  在与国际知名企业前期接洽时,下城区外经贸局就根据该公司特点和业务发展推荐了4个候选楼宇,并组织实地考察。在选定楼宇后,又帮助公司和楼宇业主积极洽谈租金、车位保障等。下城区委书记项永丹说,正是这样的“感性招商”有效促成了国际知名企业的落户。今年该区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其中全球第七大保险集团“爱和谊财险”来杭设立浙江首个日资财险区域性总部;摩根士丹利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则是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唯一的人民币基金管理总部。

  除了个性化服务,创新招商方式是下城区引进国际知名企业的“独门兵器”。日本最大的健康类电子商务公司Kenko(健康)中国区运营总监杨峰雪参加了下城区“电子商务和物联网产业专场推介会”,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全程通过微博直播,而不是传统的设展位、发资料。杨峰雪通过发送微博的方式参与会议讨论,并找到了企业入驻地点,会议结束后当即与朝晖街道签下合同——打造药品电子商务平台,一期投入1200万元,明年4月投入运营。此外,下城区的优质民营企业也积极带动国际、国内资本进入。目前,该区的晟欧软件、朗新科技等优质项目也相继完成增资,外资增资项目达到23个、逾3.47亿元。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国际名企抢滩杭州下城 2011-12-12 浙江日报2011-12-1200022 2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