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商创业看好龙游

  记者 张丹丹 报道组 蓝正伟

  本报讯 投资3.68亿元落户龙游工业园区的浙江佳维康特种纸有限公司,日前生产出了第一筒食品包装纸。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陈醉从偶然路过龙游考察到下决心落户,过程不到一周时间。陈醉告诉记者,“从上游的辅助材料、造纸模板、造纸助剂,到生产过程中的污水处理,再到下游的原纸深加工、运输,龙游特种纸整个产业链的配套都已经相当成熟”。

  近年来,龙游靠着产业集群优势,正成为浙商投资的热土,华邦、凯丰、开泰、景丰、大盛、凯伦特等一批浙商企业纷纷落户,今年连续获得“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浙商回归示范县”等称号。

  “佳维康”总经理徐喜中告诉记者,以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为例,“佳维康”在当地招来的16名班组长都拥有5年以上造纸行业管理经验,“这在其他地方很难做到”。

  回归浙商推动了龙游特种纸产业转型升级。全国规模最大的色纺生产企业“华飞”色纺将总部搬到龙游后,引进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产量不断增长。在今年纺织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华飞”的纱线却供不应求,今年产值可超10亿元。这家企业12月新上马的新公司“东飞”,设备全球领先,生产效率是普通纱线厂的4倍。浙江金昌纸业有限公司依靠自主研发的设备,生产出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游龙纸,国内领先的纯纸、无纺纸、桌布纸等,利润高出同行10%至30%。

  不仅是特种纸业,龙游原本颇具名气的天线产业集群,也纷纷吸引浙商资本回归。龙游新西帝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慧智以前一直在上海从事食品物流行业,他在龙游投资创办了“新西帝”,专门从事天线生产,现在每个月都有4款新产品面市,年销售额9000多万元,大多销往欧美市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商创业看好龙游 2011-12-12 2252072 2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