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赵洪祝在全省民营经济大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夏宝龙讲话 乔传秀等出席 李强小结

  ●着力在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

  ●着力在增强内生动力和提高素质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着力在“走出去”、“引进来”互动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开放发展

  ●着力在节约集约和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集约发展

  ●着力在提升质量诚信和强化社会责任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和谐发展

  本报杭州1月30日讯 (记者 金波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突出“稳中求进、转中求好”工作基调,按照“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集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增强民营经济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为我省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其他省委常委,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上午的大会并在下午作会议小结。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共一万余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赵洪祝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历届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实力稳步提升,结构逐渐优化,活力不断增强,对内对外开放持续扩大,贡献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同步推进、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

  赵洪祝强调,当前,我们要正确分析和把握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又要看到不利因素,自加压力,加快转型,妥善应对各方面挑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动民营企业大发展大提升。要着力在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着力在增强内生动力和提高素质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着力在“走出去”、“引进来”互动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开放发展;着力在节约集约和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集约发展;着力在提升质量诚信和强化社会责任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和谐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改进服务、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民营经济党建工作,把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和回答“四个够不够”,即对浙商及民营经济在浙江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认识得够不够、对浙商成长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轨迹和规律研究得够不够、对浙商及民营经济创业创新的实践支持得够不够、对浙商及民营经济的温暖关爱给予得够不够,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投资难”、“创新难”和“盈利难”。要认真落实这次大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强引导、服务、管理和考核,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土壤、雨露和水分,坚定不移推进民营企业大提升,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加快集聚天下浙商巨大能量,合力共推浙江继续走在科学发展前列。

  李强在小结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细化举措,切实把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形成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争做市场经济的弄潮儿、义行天下的实践者和创业创新的排头兵。

  下午,省工商局、省财政厅、温州森马集团、宁波慈星集团、台州市、杭州市萧山区、东阳市等在会上交流发言。会上公布了609个2012年浙江省民营经济重大投资项目,现场签订项目33个,涉及产业升级、海洋经济、科技类投资、文化产业类投资等领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 2012-01-31 浙江日报2012-01-3100018;2314068 2 2012年01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