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深化大走访活动 促进新农村建设

赵洪祝在淳安县下姜村访农户听民情

  本报淳安2月29日电 (记者 金波)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来到联系点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赵洪祝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副主席去年5月在给下姜村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提高村级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等陪同走访。

  下姜村是三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十几年来,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等多次来此蹲点或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谋划发展良策。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下,下姜村从一个偏僻、贫穷的深山小村发展成一个基层组织健全、产业特色明显、村容村貌整洁、群众生活宽裕的小康建设示范村。

  雨蒙蒙,路弯弯,千岛湖上虽是雾气缭绕,但却遮挡不住山区群众盼发展的火热劲头。赶了半天路,赵洪祝一下车就遇到省农科院在下姜村帮扶指导工作的科技顾问吴江。她告诉赵洪祝,去年下半年村里通过土地使用权流转,集中了200余亩土地,建设“葡萄大观园”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并陪同赵洪祝来到葡萄园现场,只见葡萄架已搭建整齐,农民们正冒雨修剪苗木,准备种植。吴江介绍,这个葡萄园将引种多个优良品种,部分葡萄树今年七八月份就能挂果。赵洪祝对下姜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对村干部说,村里土地不多,更要发挥最大效益。要通过土地使用权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并与“农家乐”旅游结合起来,起到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的作用。

  村民姜海根开办了“农家乐”,家里有整洁的客房,妻子还会烧一手好菜。赵洪祝来到他家,询问姜海根“农家乐”经营情况。参观了厨房、客房等设施后,赵洪祝给姜海根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客房里都要配置彩电,这样客人来住宿就不会太寂寞了。姜海根连连点头说,一定提高“农家乐”的服务质量。此后,赵洪祝又来到村民姜顺生家。姜顺生的妻子因病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赵洪祝听说后,叮嘱姜顺生的妻子要坚持运动康复,以保证病情不恶化。知道姜顺生的孩子快要读高中了,赵洪祝说,一定要供孩子读好书,念到大学毕业。孩子学习有成,家里就有了最大的希望。他嘱咐村干部要照顾困难群众生活。在下姜村,赵洪祝还分别走访了村民姜祖海、姜柴老、姜祖宪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地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走访期间,赵洪祝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当地干部群众讲实情、说困难、提问题,共同为下姜村的发展出谋划策。枫树岭镇党委书记姚樟树、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杨红马、村民姜银祥、姜祖海、姜茂坤等一一发言。听取发言后,赵洪祝对淳安县、枫树岭镇及下姜村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下姜村党员干部不辜负习近平、张德江等中央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坚持讲政治、比奉献、有作为,努力成为农民勤劳致富的“领头雁”和服务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赵洪祝重申了这次“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这次大走访活动是为了推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加强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明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始终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基本问题,不断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拜群众为师,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深化大走访活动 促进新农村建设 2012-03-01 2351133 2 2012年03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