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报杭州2月29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鼓足干劲,勇往直前,推动我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

  副省长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1年度省政府直属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与会领导为考核优秀单位颁奖。会上,部分省级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宝龙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通过“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努力,我省巩固了发展的好势头,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浙江是我国市场经济最早发育、经济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浙江改革开放30多年走过的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的缩影,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江必须坚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新的贡献。当前,浙江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国内区域竞争格局、深入实施三大国家战略、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都决定了我们必须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鼓足干劲、勇往直前,加快发展、奋勇跨越。

  夏宝龙指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实现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充分尊重激发群众首创精神,与时俱进推进各项改革,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要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锤炼“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锐气,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要着力在下放权力、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求突破,能放则放、不揽权弄权,能快则快、不繁文缛节,能办则办、不推诿扯皮,努力做到真正放权于基层、企业、市场和社会,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调动市场活力、增强地方动力。

  夏宝龙强调,各级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实现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保持珍惜岗位、抢抓机遇、防止懈怠的精神风貌和不飘浮、不浮夸、不浮躁的优良作风。营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心怀敬畏、能知进退,团结融洽、合力做事的风气和想要干事、争着干事、能干成事的工作氛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朝气不要暮气,要锐气不要钝气,要正气不要邪气,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着力营造有利于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切实担当起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使命责任。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推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2-03-01 2350890 2 2012年03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