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11个市党委换届完成

  记者 袁艳

  本报杭州2月29日讯 今天,绍兴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至此,全省11个市党委换届圆满结束。11个市党委共选举产生委员、候补委员686名,常委130名。

  各市在党代会期间,组织开展代表提案活动,将代表提案活动纳入大会日程,成立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设立提案工作组,加强对代表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这是我省深化党代表任期制、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创举,成为这次换届的突出亮点。各市党代会代表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就本地贯彻执行党代会精神和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据统计,11个市党代会召开期间,广大代表通过代表团或以联名方式,共向大会提交提案961件,经审议立案的有859件。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着力把市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是这次换届的重要目标。省委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用人导向,注重选拔任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此次换届,省委始终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作为重要保障来抓,深入贯彻“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向11个市派出督导组,对执行换届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开展换届风气测评,严把选风选纪。

  这次换届,各地紧紧围绕正导向、强班子、增活力、聚民心,狠抓选好代表、配好班子、写好报告、开好大会4个关键环节,营造了发扬民主、改革创新、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换届环境,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党委领导班子。通过换届, 一大批在推动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有思路、有办法、有实绩的优秀干部进入市级党委领导班子,各市党委班子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11个市党委换届完成 2012-03-01 2350127 2 2012年03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