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看浙商如何应对欧债危机

  5月24日,市场调研机构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4月的46.7降至45.9,创近3年新低,同时不及预期值46.5。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PMI数据预示,由于欧元区外围成员国经济持续处于萎缩之中,这些国家经济的下滑影响到了德国和法国,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至少下滑0.5%。”

  这也许还只是保守估计。随着希腊债权危机进一步恶化,谁都无法确定欧元区还会发生什么。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26日表示,英国正准备收紧移民政策,以防欧元“崩溃”后可能涌入英国的移民潮。按照她的说法,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或欧元债务危机加剧,可能有大批希腊或其他欧洲联盟国家的破产者或失业者涌入英国,加重英国就业负担。

  也就在同一天,德国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把援助希腊比作是“无底深渊”,称如果希腊不愿接受协议,德国就不会继续向深渊里投钱。

  (据新华社、《中国证券报》)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看浙商如何应对欧债危机 2012-05-28 2460098 2 2012年05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