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前程

浙江中医药大学:
一学期后可转专业

嘉宾: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主任 石磊峰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2年普通高考计划招生1218人,其中面向浙江省内招生888名,理科727人,文科161人。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内招生945人,理科705人,文科240人。

  今年中医药大学新增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医学信息工程是一门以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主的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新兴综合性学科;培养生物医学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存储等方面的专业性、实用性且具有宽广的知识面、较强的综合应用能力的实用性人才。

  为了方便学生专业的学习和毕业后的顺利就业,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惯用左手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招女生且身高不低于157厘米。同时,英语专业有高考英语单科分数的要求,本部不低于100分,滨江学院不低于90分。

  一年级学生在第一学期结束后一周内可以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在第二学期结束后一周内可以申请在所在学院内转专业。转专业的比例和程序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学校按专业级差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即1-2专业志愿级差2分,2-3专业志愿级差1分,第3专业志愿后级差0分。

  学校近几年来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出弹性学制、主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制度。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年限,四年制本科专业在7年内、五年制本科专业在8年内、七年制专业在10年内取得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

  同时,学校积极支持发挥医、理、工、管、文多学科混合学习,学校实行主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制度。鼓励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在修读本专业的同时,可以跨学科、专业学习另一门专业。完成辅修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毕业论文和其他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在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的前提下,可以获得辅修本科专业毕业证书。


浙江日报 前程 00024 浙江中医药大学:
一学期后可转专业
2012-06-19 2595038 2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