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本报评论员

  从7月15日起,我省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展开。这次行动的目的,是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整出实效,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省委、省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从第一天杭州的检查情况来看,检查人员的工作做得非常仔细,开了一个好头。这次百日行动,就需要从小处入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

  要在此次拉网式大检查、大整治中,真正把全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底数摸清、把情况搞实、把问题找准,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特别是对于那些事故频发、隐患突出、食品安全形势严峻的地区、行业和企业而言,要把监管触角伸向每一个产地,把好源头生产关;要逐步为每份食品建立档案记录,把好市场准入关;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基层,把好监督管理关。

  要在这次检查中,走进每一个厨房,打开每一个冰箱,看看地面积水有没有及时擦干,看看生熟食品有没有分开摆放,看看厨师们的工作服是否干净、手指甲是否太脏太长,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唯有如此,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才能得到真正有效的保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2012-07-16 2637691 2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