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兵分四路检查生产经营企业

  记者 肖国强 陈宁

  通讯员 嵇敏 张鸯

  本报杭州7月15日讯 今天是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的第一天,杭州率先启动,组织人员分四路对全市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本报记者随同检查。

  早上7时,杭州市有关领导率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西湖区卫生局相关人员作为第一路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文三西路的知味观文苑路分店,然后又突击检查了文一西路舒心早点摊以及蒋村公交车站边上的几家早餐店和文一西路传世生煎餐饮店,最后检查了文二西路上的世纪联华华商超市。

  在现场,检查人员走进厨房,打开冷柜和储物间,在角角落落细细查看,检查总体情况不错。但检查人员在蒋村公交车站边上的四五家临时早餐店发现,除了环境脏乱差之外,小店既没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没有健康证,面食和肉油的来源也登记不清,给食品安全留下了隐患。

  上午8时半,杭州市质监局组织的第二路检查人员赶往滨江区,对杭州唯新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艺福茶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环节进行了突击检查。唯新公司检测结果总体不错,但检查人员发现企业对各类食品致病菌的检测还不够,当即要求加强检测。艺福茶业的检测结果也还不错,不过检查人员发现其外包装上QS标志与国家最新规定不符,要求其更换新的包装。

  上午9时15分,杭州市工商局组织的第三路检查人员,来到世纪联华庆春店进行突击检查,尽管检查结果总体也不错,不过在二楼的零食区域,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小面包、泡芙的生产日期不明确,要求这些商品当场撤柜。在熟食区域,检查人员测量发现柜内温度已经上升到10℃,当即要求对此进行整改。随后,检查人员又赶到万寿亭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早上9时半,杭州市卫生局组织的第四路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了上城区吴山酩楼大酒店和庆春路的川味观,检查情况总体都比较好。在吴山酩楼,检查人员在水产区发现,采购单上只有农贸市场送货人的签名,没有联系方式,当即提醒酒店以后要加强管理。

  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杭州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大排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2012-07-16 2637659 2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