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手机可买火车票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齐中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旅客购票乘车需求,铁路部门通过研发新一代客票系统,陆续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9月底,铁路部门拟推出“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并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系统,届时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

  今年“十一”期间,为了减少旅客在www.12306.cn网站上购票等待时间,解决网站售票高峰堵塞问题,铁路部门在上海地区试行了预约订票业务。此外,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在www.12306.cn网站还增设了退票绿色通道,在网站繁忙时,可确保旅客正常办理退票业务。

  据了解,新一代客票系统还规划设计了一些新的服务功能,将随着系统的建设开发陆续推出。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手机可买火车票 2012-09-13 2720268 2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