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群艺
3  4  
PDF 版
· 蒙克名作《呐喊》《圣母》回家
· 全国首个地铁艺术展 在宁举行
· 伊慧其人其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国首个地铁艺术展 在宁举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朱同 9月1日是南京地铁开通一周年的喜庆日子。这天,全国首个地铁艺术展—— “桥——首届南京地铁当代艺术展”隆重举行。在地铁鼓楼站、珠江路站和玄武门站三站内,展出了郭海平、吴维佳、成勇、赵勤、孙新宇、吴翦6位南京当代艺术家的80多幅油画作品,为期一个月。这是南京本土当代艺术作品首次与广大市民“零距离”沟通交流。

  据南京地铁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胡正东告诉记者,举办这个展览就是“想利用地铁这个通道,对大众进行免费的艺术熏陶,在当代艺术和广大市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我们希望今后能把南京地铁打造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地铁艺术博物馆”。事实上,地铁文化在世界各地早已非常普遍,例如纽约地铁以图鸦著称,巴黎地铁里有很多特色雕塑,俄罗斯莫斯科地铁则以壁画为主等等,这些地铁艺术和文化都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只是在中国,地铁艺术与文化还未被开发。此次南京地铁举办这个展览具有开创性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