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设计
3  4  
PDF 版
· 工业设计杰出奖(IDEA)
· 别致城雕
· 霓彩华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致城雕
  城市雕塑,与近几十年世界上流行的“公共艺术”、“景观雕塑”、“环境雕塑”等概念,有着各有侧重但又相通的含义,包括了设立在室外的,城市公共环境中的雕塑作品。

  作为一种环境艺术,城市雕塑是城市艺术构成的重要元素,是艺术地记录国家与城市的历史、文化的最有效方式。城市雕塑以雕塑艺术的一种新类型出现后,结合不同的功能和概念,具有了主题性和非主题性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区别于传统时期城市雕塑更多地表现为主题性、纪念性、宗教性所体现了单一性、统一性,近现代时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更出现了非主题的城市雕塑,体现了多样性、趣味性和更多的不确定性。

  不但在题材多样化,从千姿百态的城市雕塑形态外延出来公共艺术等新概念,而且各个国家的城市雕塑更加重视与城市所处的自然地域特征、城市历史和文化的融合,同时强调创新,强调个性特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