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中国书协25岁了
· 教师油画展 自我定位
· “藏画于民”会给书画家带去什么?
· 创作实力的展示 艺术交流的盛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书协25岁了
纪念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沈阳隆重举行
  (上接第一版)

  9月7日上午,纪念中国书协成立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继续在黎明国际酒店园明厅上演。首先是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赵长青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领导签署中国书协同意授名在棋盘山建立中国书法公园仪式。中国书法公园初步方案构想非常好,但它尚待书法、美学、园林、建筑等方方面面专家论证完善,一旦变成现实,将会使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进一步增添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沈阳市将会借助这一东风,搭建一座中华书法艺术的交流平台。第二项议程,则是本次活动的聚焦点“纪念中国书协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顾问刘艺分别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刘艺引文化部原部长周扬对成立初始的中国书协的寄语“机构要小、影响要大”激励中国书协,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中国书协摆正公与私问题是杜绝孳生不良现象的有效法宝。接着,以中国书协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书协主席吴善璋为代表的“超时派”主题发言,虽然有座谈会主持人、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陈洪武“每人限定10分钟时间发言”的再三提醒,还是控制不了上了岁数、情绪高涨起来的书法专家们的超时发言,丛文俊、陈振濂、言恭达、周俊杰等有备而来的超时发言就十分精彩。

  座谈会延长了时间,由于“超时派”书法家较多,赵长青不得不把他的总结性发言浓缩进五六分钟时间内,而他最后最大声的一句话温暖了在场的中央媒体与专业媒体记者:“宣传的事拜托各位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了。”中国书协副主席、辽宁省书协主席聂成文中午敬酒的时候也“道歉”了一句:“忘了说感谢你们的话了。”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表达了的同样“道歉”。媒体记者纷纷起身敬谢中国书协领导的礼遇。

  中国书法博大如海,中国书法艺术长青。

  林岫、段成桂、宋华平、白煦、吴震启、刘恒、伦杰贤、宋慧莹、于连胜、张陆一等一起出席上述所有纪念活动。中国书协选择沈阳作为25周岁生日庆典地,是因为25年前在沈阳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一届书法篆刻展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