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视点
3  4  
PDF 版
· “宋徽宗”、“郎世宁”是这样“诞生”的
· 中国美协 “环球采风行”访问团赴埃及、 土耳其写生访问
· “品味·投资·收藏” 拍卖会即将举行
· 江苏东南国际秋拍 油画精品荟萃
· 墨彩璀璨 璞玉如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墨彩璀璨 璞玉如琢
——崔如琢书画艺术展杭州举行
  本报杭州讯 崔艳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界华人书画家收藏家联合会、中华名人协会以及西湖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崔如琢书画艺术展”于9月9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展览截止至9月11日。

  崔如琢是李苦禅先生的入室高足。他既画花鸟,亦工山水。此次展览共展出崔如琢书画作品近百幅,曾随神舟六号宇宙飞船上天的《和平颂》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2005年10月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崔如琢创作的长卷《和平颂》被选为搭载纪念品,随同神舟六号一起遨游太空。这幅以荷花为题材的三米长卷,用“荷”来暗喻“和”。画上写道:“施红泼青,为莲写真”,为的是“讴歌宇宙和平”。这幅作品目前已被中华名人协会收藏,为了此次画展,主办方特地从名人协会借出《和平颂》,让杭州观众能一览这幅具有历史意义作品的原貌。

  据悉,画展期间崔如琢还将参加一系列学术活动,如作客浙江电视台的《宝藏天下》节目、与杭州著名书画家座谈等。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