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视点
3  4  
PDF 版
· “宋徽宗”、“郎世宁”是这样“诞生”的
· 中国美协 “环球采风行”访问团赴埃及、 土耳其写生访问
· “品味·投资·收藏” 拍卖会即将举行
· 江苏东南国际秋拍 油画精品荟萃
· 墨彩璀璨 璞玉如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江苏东南国际秋拍 油画精品荟萃
  本报南京讯 9月23日,江苏东南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金秋艺术品拍卖会将首先推出油画专场。本次油画专场,有已故著名画家李铁夫先生的《静物》和苏天赐先生的《太湖》;同时推出的还有当代著名画家陈丹青先生所画身边朋友的七幅素描;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先生的《人物》肖像;白敬周以著名演员陈冲为素材创作的人物肖像《小花》;以及肖峰先生的《风景》写生;张华清的《静物》;丁方的代表作品《伟大的悲风》。还有王霞、沈行工、陈世和、杨培钊、邢健健、莫雄、刘宾贵、凃克、余克危等人的作品。拍卖会上,还将推出三幅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著名画家别拉耶夫创作的《马克思》,德米特拉耶夫创作的《恩格斯》和斯克列亚夫所作的《列宁宣布苏维埃成立》,皆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此次拍卖中,两幅作品特别引人注目,一幅是李铁夫的《静物》。李铁夫是我国现代艺术的先驱者之一,最早到西方学习绘画,解放后回国,曾任华南文联副主席、华南文艺学院教授。他是中国水彩画史上杰出的第一位水彩画家,在我国现代艺术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此次拍卖的作品是李铁夫的代表作,该画1946年画于上海,解放后一直挂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礼堂,上世纪80年代政协礼堂翻修,收藏者才取回。此画创当时幅面之大、作品之精,皆为之最。另一幅作品则是刚刚仙逝的江苏油画界的领军人物苏天赐创作的《太湖》,这也是继苏先生逝世后,首次作品拍卖。藏家同时附作品与苏老的合影照片,因此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