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书画之联谊
· 发展动漫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
· 事业和精神的承传
· 城乡一家人
· 纪念鲁迅 全国名家
书画邀请展在宁举行
· 《槠山暨浦》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受欢迎
· 希望的田野
· 笔墨江南 清丽湖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乡一家人
外来务工者杭城举办展览共建和谐社会
  本报杭州讯 崔艳 近日,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浙江开明画院、上城区文化馆及中国收藏网承办的 “城乡一家人——上城区外来务工者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展览了70位绘画爱好者的近百幅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从在杭外来务工者参与的数百幅美术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参展作品种类齐全,有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从咫尺小品到恢宏巨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来自全国的外来务工者绘画创作的形态和现状。改革开放以来,外来务工者似汹涌的大潮涌向城市,成为城市的建设者。他们在城市里谋生、创业,饱尝了酸甜苦辣,这些在他们的绘画作品中都有所反映。如吴良冰的《秋光》、周培安的《春江云起图》、林宾凡的工笔画《春女》等,同时透过画面还能看到绘画者的憨厚、诚实与勤奋,观后为之感动。

  虽然有些作品在创作技法上还不够成熟,但是能够反映出来自农村的外来务工者们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呈现出我国现在新农村的精神文明面貌。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层次,显示了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节拍的和谐统一。

  通过这次展览,拉近了城乡间的书画交流,加深了城乡一家人的感情。在杭州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又多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使更多热爱艺术的外来务工者加入到艺术创作的队伍中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