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书画之联谊
· 发展动漫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
· 事业和精神的承传
· 城乡一家人
· 纪念鲁迅 全国名家
书画邀请展在宁举行
· 《槠山暨浦》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受欢迎
· 希望的田野
· 笔墨江南 清丽湖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事业和精神的承传
  本报讯 记者 韩洪刚 “大山回响·李宝林师生画展”将于10月31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届时将展出李宝林先生精品70幅,在中国画坛有影响的弟子肖映川、周顺恺、吕绍福、詹志峰、秦岭、董继宁、杨进民、吴建科、王永亮、周石峰等作品百余幅。

  刚过完70华诞的李宝林先生现为中国画研究院一级画师,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师从李可染、叶浅予、蒋兆和、李苦禅等老一辈艺术家。坚持艺术必须深入生活的艺术理念。李宝林先生追求浑厚、苍茫、博大的审美理想。以大笔墨、大构图、大境界、大气魄,构建山水画之大山、大水之势,营造出沉静、肃穆、辽远、神秘的胸中丘壑、心中大山,深刻地表现了现代中国山水画的人文精神。李宝林先生不仅以“大写者”的风度为画坛瞩目,更以他为人和善、忠厚待人、崇尚朴拙、深邃厚重的长者风范,深深影响着他的学生们。此次画展既是李宝林先生对自己绘画的一次总结,亦是对老师同行的一个汇报。正如李宝林先生所言:“师承不仅是技艺的承传,更重要的是事业和精神的承传。在我70岁的时候,仅以此师生画展献给所有教过我的恩师。”画展的意义不仅仅在艺术方面,更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贯称道的道德的传承、文化的传承。

  据悉“大山回响·李宝林师生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后,将赴湖北省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江苏美术馆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