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书画之联谊
· 发展动漫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
· 事业和精神的承传
· 城乡一家人
· 纪念鲁迅 全国名家
书画邀请展在宁举行
· 《槠山暨浦》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受欢迎
· 希望的田野
· 笔墨江南 清丽湖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发展动漫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凯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制作的系列动画片《小红军长征记》第一部五集《我要当红军》于10月22日分别在浙江卫视与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这部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广电集团联手推出的片子,是一部纯正的“杭州制造”动画片。它将给小朋友讲述军事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少共国际师”的故事。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谈及该片制作时说,《小红军长征记》的创作是为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让青少年了解、敬仰那段历史;让动画贴近历史、贴近生活。充分利用美院的优势,开展原创动画的创作。打造原创品牌,为杭州动漫之都和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而作出积极贡献。他还特别指出,该动画片具有生活性、纪实性、绘画性和教育性等特点。

  成立于1933年8月的少共国际师是红军长征中最年轻的部队,全师平均年龄18岁。历任师长都是20多岁,首任政委肖华上任时年仅17岁。《小红军长征记》依照少共国际师的故事和人物原形,创作刻画了龙伢子、双喜、牛估佬、细妹子、招娣等五个人物形象。他们经过长征的磨炼,在红军这所大学校里,从穷苦孩子成为革命战士甚至成了红军指挥员。为了保证情节的真实,编剧还多次请教了肖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等。整个故事共20集,分《我要当红军》、《喋血上征程》、《万水又千山》、《胜利到延安》4部分,每部5集,每集11分钟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