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评论
3  4  
PDF 版
· 鲁迅书法的价值判断
· 自然的声音
· 半瓶庐闲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半瓶庐闲话
■张进良
  3、

  前曾给沧州刘世涛刻过一方印“君子万年”。近日身为沧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席的刘世涛得知《燕赵都市报》为贫困地区孩子捐书活动后,将筹集的300多本图书捐了出来。在这里,向世涛道一声:君子万年。

  4、

  张渝,笔名雪尘,曾在《书屋》上江湖老大般放笔直写画坛人物,一网打尽天下英雄。后辑成《雪尘语画》一书,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近将余所编《圈里人》寄去求教,得赐《记冰斋》一美文。

  5、

  白爽,谋职于书法报社,尚写意印风,李刚田称他为非常有实力的印人。甲申春余曾邮购《白爽旅汉印痕》等三本书,得赠书法条幅一纸,恣肆开张,朴拙真率。所书内容为唐诗人崔护《题都城南庄》,即世所传“人面桃花”故事。又,崔护为博陵人,即今安平、深州一带,与余家乡仅一条石德铁路相隔。

  6、

  蓬莱杨中良,嗜书画,能篆刻,善文章,曾编《澄斋书话》极具品位,在圈内朋友中有很好的评价。朋友张骞曾求中良克隆那方代表作“惊俗”,中良在边款中注明:余曾三刻是印,得意者不过于此。

  7、

  近到一爱好印章并收藏印石的朋友处欣赏其藏品,发现他将每方印石上都穿上了“鞋”——用硬纸片稍加裁剪再用胶带一粘,套在印面一端。朋友介绍说,这一来可保护印面文字,二来防尘又不至弄脏印石的锦盒。呵!这老兄还真是有心人。

  8、    

  石开,原名开吉,善鸟虫篆,富藏印石,余在范海印社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会上与其相识,颇为投缘。近得赠“进良珍藏”鸟虫篆一印。杨鲁安先生曾称他的印“具玉印韵味”,信哉斯言。

  9、

  怀一,作家,画家,曾编《画风》丛书,是一本集画人、画事、画情,读者可卧灯夜读,细细玩味的图书。我函购了一册,复又得赠水墨小品“喝明前茶,读宋元画,送圈里人”一帧,不亦快哉。

  10、

  印人涌湃于坊间订润例,每方印200元,某日一人携一牙章求刻,先润后刻,概不议价,果予之。复一日又有一人问价,后到邻摊谈妥,每方20元,还嚷贵。一样的活,有人嫌其贵,有人哂其贱。惟识者量力而行,皆大欢喜。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