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30年30人
· “新金陵画派”大家从艺70年
· 敬庭尧北京展示“西藏风骨”
· 王家训、李鼎成人物画展出
· 为创新者提供机遇
· 艺坛纵横
· 张伏山画展举行
· 数风流人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张伏山画展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唐永明 已故山水画家张伏山画展暨艺术研讨会,将于12月7日在北京荣宝斋画廊举行。张伏山(1910—1987),号横河老人,青岛即墨人,山水画家,其对中国指画山水艺术作出的贡献尤为突出。

  张伏山一生历尽坎坷磨难,饱经风霜,生前默默无闻,死后声名享誉画坛。他是秉承传统技法,以学问涵养笔墨,汲古开今卓有建树的大艺术家。早在许多年前,张伏山的艺术成绩即得到了俞剑华、李苦禅、张朋、魏启后等大艺术家的肯定。薛永年先生称赞他的画为:“逸品”,给予了国画艺术最高的评价。评论家范洪将他与陈子庄、黄秋园、梁崎、张朋、梁天柱一起,誉为20世纪中国画坛在野派的六大家。

  在他去世20年后的今天,举办这次活动,对于发掘保护传统文化,重新审视传统民族文化的价值,弘扬和重树民族文化自信心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2 张伏山画展举行 2007-12-1 48256DEA008181F5482573A2000A3CD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