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美育
3  4  
PDF 版
· 2009广州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绘画作品巡展
· 国外艺术名校咨询会亮相苏州
· 上海师范大学2009国际艺术节开幕
· 名家进课堂
丹青描未来
· 一个美展引发的美育思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外艺术名校咨询会亮相苏州
  本报讯 汇集了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等6国共40多所艺术类知名院校的“2009国际知名艺术类院校咨询会”4月26日在苏州举办。本次国外艺术院校的集中到访,源于2008年迅速增加的艺术留学群体需求。据统计,2008年出国留学群体中,艺术类留学群体净增20%以上,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留学途径之一。

  招生会汇集了国外多所著名艺术类院校,包括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加州艺术学院、法国圣埃蒂安美院、意大利罗马美院、都灵威尔第音乐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等。此外,与中国有着相近艺术气息的韩国中央大学和弘益大学也来苏,另外还有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等共计40多所院校。

  此次的招生艺术类专业设置全面,共有包括美术、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等约80个专业。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和法国的公立大学均免收学费,只要通过学校考试,即可申请入学,新加坡公立学校一旦录取,可与政府签订合同,获得政府提供的80%助学金。

  据了解,艺术生的留学申请和其他专业的学生有所不同,语言要求没有其他专业严格。只要你有基本的沟通能力,国外艺术学校可让你先过去,边学专业课,边攻语言关。这和其他专业学生非通过语言关才能进入专业课学习,是不同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美育 00038 国外艺术名校咨询会亮相苏州 2009-5-2 美术报000382009-05-02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