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鉴藏
3  4  
PDF 版
· 天津博物馆
将展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
· 书画“相对克隆”造假法之
“改变幅式”成品辨识
· 海归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
铭牡丹纹碗亮相故里
· 艺术品和古董成投资新宠
· 70件清宫文物
将亮相伪满皇宫博物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艺术品和古董成投资新宠
  本报讯 据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存在银行里的钱投向艺术品市场,以求得稳中有升的收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调查显示,今年前3个月艺术品和古董投资市场出现“戏剧性好转”,油画、水彩画、珠宝和银器等艺术品的价格一路看涨,一些价格在5000英镑以下的艺术品最受投资者青睐。

  专家分析,这与银行储蓄利率降低、股票市场疲软和英镑贬值不无关系。不过,并非所有艺术品都能引起投资者的兴趣,钟表和现代艺术品就不在其列。

  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的发言人杰里米·拉蒙德说:“今年初以来,人们不再在保守的储蓄中寻求利润,而是继续寻找能带来切实利益的投资,这使得传统美术作品和古董的价值回升。”拉蒙德特别指出,在经济低迷的形势下,珠宝和银器等古董因为能够保值而备受投资者青睐。该协会成员马克说:“很明显,因为对金融市场缺乏信心,投资者正在寻求将高品质的艺术品和古董作为安全的投资对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 00012 艺术品和古董成投资新宠 2009-5-2 美术报000122009-05-02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