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鉴藏
3  4  
PDF 版
· 天津博物馆
将展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
· 书画“相对克隆”造假法之
“改变幅式”成品辨识
· 海归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
铭牡丹纹碗亮相故里
· 艺术品和古董成投资新宠
· 70件清宫文物
将亮相伪满皇宫博物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海归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
铭牡丹纹碗亮相故里

  本报西安讯 毛海峰 海归“国宝”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铭牡丹纹碗,近日首次在其家乡陕西省铜川市耀州窑博物馆展出。

  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铭牡丹纹碗由国家文物局2002年以国家重点珍贵文物专项资金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征集到。其器形完整,釉色纯正,铭纹特殊,弥足珍贵,为北宋徽宗大观年间耀州窑所烧之贡瓷,应是宋代宫廷点茶所用之茶盏,是耀州窑珍贵的代表作之一。 

  耀州窑被誉为“中国古代北方青瓷的代表”,北宋时期达到鼎盛,属御贡窑场。今年3月13日,国家文物局将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铭牡丹纹碗交由耀州窑博物馆代藏。4月20日,回到家乡的“国宝”开始在耀州窑博物馆进行为期14天的公开展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 00012 海归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
铭牡丹纹碗亮相故里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2000DC2B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