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点
3  4  
PDF 版
· 玩·意
· 祥书墨妙
· 闻香
· 严肃的游戏
· 郭睿
· 满维起淄博办展
· 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征稿启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严肃的游戏
  本报北京讯 李一页 5月9日至7月10日,在北京的丹德力艺术空间将举办一场“严肃的游戏”,在那些看似“游戏”的画面里,寻找和思考一些“严肃”的话题。

  朱进、刘锟、曾健勇、景宇潮、李戈晔、杭春晖和徐海东都是出生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艺术家,他们在视觉图像的表现和处理上,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卡通化的方式。然而,这种孩童游戏般的视角却体现了他们这一代人特有的忧郁和彷徨。童年时接受的理想化教育和梦想中的乌托邦,在阴霾时光的笼罩下轰然倒塌,记忆亦支离破碎;面对陌生而多变的现实,他们无所适从又满怀希望,充满了对自我认知的思考。艺术家们利用看似轻松快乐的视觉表现,试图回答一连串古老而终极的设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但是有趣的是,他们所做的只不过是从另一个角度发问,而答案似乎永远不可企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6 严肃的游戏 2009-5-2 美术报000062009-05-02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