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点
3  4  
PDF 版
· 玩·意
· 祥书墨妙
· 闻香
· 严肃的游戏
· 郭睿
· 满维起淄博办展
· 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征稿启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闻香
  本报上海讯 厉庆熹 近日,三位年轻的女性艺术家——李桑、宁晓丽、许嘉樱在证大现代艺术馆举办闻香·当代首饰三人展。她们把关注点集中在首饰本身的视觉审美上,大大降低了首饰的实用性功能,用另一种纯粹视觉的方式诠释她们对首饰设计的理解。

  宁晓丽的作品倾向于古典和唯美,她把雪白的陶瓷和颇有年代感的纯银相结合,花朵造型是她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从宁晓丽的作品中似乎还能读到中国古代文人画“意在笔先,画尽意在”的况味。李桑的作品对材料的选择很广泛,除了选用纯银之外,纺织品和工业材料也被带进她的设计中。与宁晓丽的唯美纤细不同,李桑的作品更具有一种体积感,作品多为大块面的造型配以细致的纹样,颇有民族特色。许嘉樱在材质的选用上更为当代,光纤和纸浆都被用进她的作品中。这些结合了光纤的作品大抵现代感非常强烈,首饰的颜色不再仅仅局限在了材质本身的色彩。

  这个将展至5月8日的展览,年轻的女性艺术家对材质、色彩、造型等方面的探索和实验,女性的敏感和细腻在这个展览中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6 闻香 2009-5-2 美术报000062009-05-02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