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考艺
3  4  
PDF 版
· 艺考生填志愿有技巧
· 延伸阅读
· 高考填报志愿需要参考啥?
· 知识链接
· 色觉异常,慎报美术专业
· 长三角美育精英相聚美术报畅谈“考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江、浙、沪高中美术特色班座谈会”在杭举行
长三角美育精英相聚美术报畅谈“考艺”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婷 因为“考艺”,长三角地区知名高中美术特色班的“一批领军人物”首次相聚西子湖畔。6月3日,来自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的美术特色班的近20位校长及学科带头人,应美术报之邀,在杭参加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江、浙、沪高中美术特色班座谈会”。

  美术报《考艺》版自5月2日创刊以来已出版了5期,本着“开门办报”的原则,美术报邀请江、浙、沪高中美术特色班中的代表围绕已诞生的《考艺》版面畅所欲言,为版面献计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江苏南京宁海中学美术老师王万龙、江苏苏州六中美术教研组组长周静、江苏无锡湖滨中学校长兼书记薛仲延、浙江省杭州市第七中学资深高级教师陈可久、浙江艺术学校综艺科主任赵扬、浙江杭州美术职业学校教务主任楼勇、中国美院附中教务科副科长兰友利、浙江金华武义三中艺术教育处主任潘怀萱、浙江绍兴艺术学校舞美科科长朱朝锋、浙江杭州第七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吴江东、浙江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美术教研组组长郭敏、浙江丽水缙云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杜卫健、浙江湖州长兴金陵高级中学校长蔡永进、上海紫竹园中学校长夏静纺、上海尚德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张财、上海枫泾中学校长陆旭东等。

  美术报总编蔡景富、美术报副社长高照、美术报副总编王平、美术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一丁、美术报事业发展部主任张晓星以及美术报考艺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的嘉宾对新生的美术报《考艺》版给予了一致的肯定,觉得可读可用的信息对考生、老师、家长很有帮助,并对美术报为高中美术老师搭建了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认为这是艺术媒体第一次开设美术高考类专刊,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

  座谈会上,各位美术特色班教师代表踊跃发言,把对《考艺》版的建议放在中国美术教育的大背景中,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大家希望美术报《考艺》版能在美术高考领域起到很好的传播、带动、规范作用,以引导我国高中美术特色教育朝更健康的道路发展。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者兴趣盎然。会后,与会嘉宾还雅集一堂,挥毫泼墨,专门为美术报《考艺》版创作了《春归万物》等书画作品。

  (详细报道请见下一期美术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考艺 00010 长三角美育精英相聚美术报畅谈“考艺”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B0008A50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