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考艺
3  4  
PDF 版
· 艺考生填志愿有技巧
· 延伸阅读
· 高考填报志愿需要参考啥?
· 知识链接
· 色觉异常,慎报美术专业
· 长三角美育精英相聚美术报畅谈“考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色觉异常,慎报美术专业
□秀珠
  高考招生标准中对部分美术专业考生有特殊要求,色盲、色弱等视觉障碍将影响到高考填报志愿。

  临床调查显示,我国男性色盲占4.9%,女性色盲占0.18%,男性患者人数大大超过女性。不少考生尤其是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到高考体检时才发现自己是视觉障碍者。据体检医生介绍,由于高考体检将影响考生前途,所有参加体检的医疗机构工作者都非常谨慎,医生一旦发现考生色觉异常,至少会追加10张左右的图片进行检查,反复印证直至确诊。

  按照相关规定,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等专业不能录取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考生,很多艺术类学院对色彩把握要求高的专业也拒绝录取相关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考生,具体录取标准以各艺术类学院招生简章为准。

  特别提醒,有志于从事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应该尽早去专业医疗机构做正规色觉检查,如检出色盲、色弱,就要避免或谨慎报考相关专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考艺 00010 色觉异常,慎报美术专业 □秀珠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3002E408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