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山情水韵·中国当代画家信阳采风作品展

  本报讯 同山 近日,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信阳市文联承办的“山情水韵·中国当代画家信阳采风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来信阳写生采风活动于2009年10月启动,历时半年。画家们深入大别山腹地创作写生期间,信阳的灵秀山水、红色土地、辉煌历史、火热现实,给予了艺术家们深刻的审美感受和灵魂触动。此次画展就是中国国家画院画家以及河南省的画家们对大别山充满深情的心灵结晶。作品展上展出的180余幅作品,既艺术再现了信阳的山水风貌和人文风情,又表达了艺术家们的审美情怀和创新理念;既忠诚于生活,又率性于笔墨;既多姿多彩,又朴实厚重。参加这次画展的画家有杨晓阳、卢禹舜、解永全、田黎明、何家安、刘二刚、孔紫、于水、王学辉、陈风新、任恵中、梅墨生、梅启林、王晓辉、贾广健、张桐瑀、唐辉等90余位。  

  信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位于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的美誉。近年来,信阳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河南省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20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和首批中国创业之城。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山情水韵·中国当代画家信阳采风作品展 2010-04-10 nw.D1000FFN_20100410_8-00004 2 2010年04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