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展讯

让社会关系成为艺术媒材

  本报讯 记者 黄俊娴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奥地利艺术家赛拉维(Sylvia Kummer)。她将和杭师大美院美教系的学生们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合作与互助艺术”教学。5月9日,本次教学活动的首场展览,赛拉维绘画作品展“You Are Wherever You Are”(自来处来 向去处去)在杭师大美院的现代美术馆举行。

  赛拉维是一位前卫的奥地利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在读的“人类学”博士,现为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教授。她的艺术被称为:一脚踩在最传统的绘画领域,一脚踩在社会学研究的领域。她的作品采用新的数字技术,把人类学作为其重要的研究内容,以艺术家的敏感解读各种文化面具表象下的意义。


美术报 展讯 00004 让社会关系成为艺术媒材 2011-05-14 1709470 2 2011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