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深读

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

记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2012春季开学典礼暨全员书法课程启动仪式

  本报苏州讯 苏书 剑舞青湖盈瑞气,龙腾旭日贺新春。今年开学的第一天,正值龙年元宵,剑湖学子们怀揣着春天的希望和梦想,重聚剑湖书院,喜迎传统佳节。2月6日上午,青剑湖学校全体师生汇聚报告厅,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书法教育的春天正悄悄来临。

  开学典礼上,谢剑雄校长(苏州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首先代表学校为全体师生致新学期寄语,并隆重宣布青剑湖学校“全员书法课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借着苏州“千百工程”启动的东风,青剑湖学校书法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学校将作为苏州市文联的指定培训点肩负起今后书法师资培训的重任。“全员书法课程”全面启动仪式昭示着本学期“剑湖”书画特色新亮点已经点燃。书法富于韵致,交织着生命节奏的意境,凸显出青剑湖学校书香剑气、湖韵墨痕的剑湖文化底蕴;书法课程的启动与实施,定能增强学生们的自信,提升人文修养,真正成为孩子一生的基奠。随后,谢剑雄、毛文生、董清等3位校长一起为各班赠送了毛笔。剑湖学子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继承传统文化。


美术报 深读 00022 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 2012-02-18 2324135 2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