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莫奈40幅真迹下月亮相沪上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夏超 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3月8日至6月15日,由K11艺术基金会与上海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将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举行。展览将展出55件展品,包括40幅莫奈真迹、12幅其他印象派画家大师作品,以及3件莫奈生前所用物品。其中囊括莫奈艺术生涯各个重要时期的代表作。

  本次展品分为5大主题进行展出,其中有极其罕见的莫奈少年时代的讽刺漫画和莫奈生前极具代表性的几个系列作品。更难得的是有几幅首度来到中国大陆的巨幅油画,如3米长的《紫藤》、2米高的《睡莲》等。

  K11艺术基金会主席郑志刚表示, K11艺术基金会一直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运动发展为使命,希望展览给中国年轻艺术家、艺术学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一次重新发现和诠释印象派的机会,并借此激励他们重新了解艺术在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就如莫奈如何影响后世的艺术家。据了解,K11艺术基金会已在中国大陆举办超过38个展览,此次与天协文化联合举办“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将进一步丰富国内的艺术舞台,促进教育和培养市民对艺术追求的发展。为了让大众更了解展出的艺术品,K11艺术基金会与天协文化在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包括学术研讨会、当代中国印象派电影放映、针对美术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坊和为儿童而安排的艺术活动。


美术报 艺闻 00004 莫奈40幅真迹下月亮相沪上 2014-02-22 美术报2014-02-2200008 2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