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直面抽象

波兰艺术家版画联展

  本报讯 厉亦平 由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主办的“直面抽象——波兰斯瓦渥米尔·齐维克与皮奥特·斯考隆版画联展”,于2月20日在深圳观澜版画基地东区展厅开幕。展出作品来自波兰罗兹,是弗拉迪斯·洛斯特尔泽明斯基美术学院艺术家斯瓦渥米尔·齐维克和皮奥特·斯考隆对波兰传统抽象版画的展示。

  斯瓦渥米尔·齐维克是罗兹美术学院的教授,擅长丝网,在学院版画系创立了一个新的综合版试验工作室。他认为,版画与绘画是通过形状的确定来创作的表现形式,并借此信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方法。皮奥特·斯考隆是罗兹美术学院综合版工作室毕业的硕士,擅长凹版和丝网。他不局限于传统的印制形式,常常利用非传统的版画技术进行创作,作品多用线条、平面构成和纹理去表达内心的感受、情绪以及对日常生活的认识。据悉,展览展至4月1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4 直面抽象 2014-02-22 美术报2014-02-2200009 2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