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晚霞
3  
PDF 版
· 神侃海聊
“星光社”
· 和婆婆交朋友
· 默默的相约
· 我的二胡粉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神侃海聊
“星光社”

孙炳祖
  杭州市江干区景秀社区的星光老年活动室,是我们一些退休职工天天要去坐坐喝喝茶聊聊天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看电视、看书、读报、听知识讲座。这里也是各类信息交流汇总的中心,我们戏称它为“星光社新闻发布处”。

  前些天中国体育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上龙腾虎跃,奋力拼搏,捷报如雪片般飞来,电视上升国旗、奏国歌,令我们老年人也欢欣鼓舞,倍感自豪。早上我们喜相逢的第一句问话是“夜来呐喊声,金牌知多少”?100多枚金牌雄辩地证明了国运昌,体育兴,中华民族真是扬眉吐气,民气如虹。

  在活动室里我们神侃海聊,聊体育文娱,也聊市井社会新闻;谈往事话今朝,忆苦思甜,话改革开放;我们聊幸福指数,聊杭州品牌——生活品质之城;我们也聊苏丹红、多宝鱼、豆腐渣桥;聊伊拉克、萨达姆、朝核风波;同时我们也聊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敏感问题;我们聊大道理,也聊小道理。我们也争论争辩,疑义相与析。但不管怎么聊,怎么辩,怎么交锋碰撞,有一点是肯定的、有共识的,那就是“风景这边独好”。

  你看,大江东流去,几度夕阳红,问苍山黄土,说千古兴亡,在中国,任何政党、任何“主义”,都不能代替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把13亿人民凝聚在一起建设和谐小康社会。放眼全球,当下有的国家遭受恐怖袭击,有的国家在变革中出现动荡,有的国家因战争而内乱不断,而我们的国家一派稳定安祥、欣欣向荣。党正领导全国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有目共睹无可辩驳的事实。我们也看到党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后,仍“赶考”不息。党和政府还在与时俱进、勇往直前赶着路。前些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提出:要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提高生活质量,力促社会和谐。总之,我们的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我们也看到,岁月交替,大浪淘沙,党内也出了一些腐败分子,他们以权谋私,贪赃枉法,但党毫不留情地及时割除了这些毒瘤。这不就是实事求是地看问题讲道理吗?

  眼下,在活动室里,我们聊的最多的两字是“和谐”。家和万事兴,自然和则美,社会和则安,国家和则强盛。这应该成为我们思考问题的立足点。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