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健康
3  4  
PDF 版
· 高空坠落如何急救
· “怪七怪八”的心脏病增多
· 利用闲暇疗小疾
· 刀切馒头吃掉老人半条命
· 如何长期保持
美拉托宁的安眠效果
· 心脑血管病防治刻不容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心脑血管病防治刻不容缓
  据权威部门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6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占总死亡率的50%以上。我国心脑血管病患者患病率在逐年上升,已成为影响国民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

  如何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除了注意平常的饮食习惯和药物治疗外,目前比较流行的是激光医疗。激光与医学联姻的“红娘”——光学专家、清华大学博士吴小光指出,心脑血管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药物治疗虽然有效,但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毒副作用。20世纪80年代以来,激光医疗逐步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病。最新一代的“安全型激光疗法”已经问世,这种腕戴式的激光治疗仪简单地讲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特定的激光波长650纳米、特定的功率20毫瓦、特定的桡动脉体表照射;二是远离大脑、远离眼睛、远离面部三角区;三是确保病人在家庭自行操作时很方便、安全;四是无痛、无创、无交叉感染;五是经济实惠,不需要专业医护人员操作,病人自己就可以在家使用。安全型激光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加强肌体的免疫能力。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内,安全型激光疗法将被广范推广,成为最新的绿色物理疗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